萨尔茨堡的盐树枝

没有更的日子 都在早市杀鱼

Chapter11.他的宝贝

“兄弟,你必须说说那天是怎么忽然有勇气表白的。”MJ和Thyme一人搭着Kavin的一边肩膀,锲而不舍地追问道。

Kavin和Faye将Facebook设为恋爱关系后,惊动的可不止是朋友们和英德学院,凭着两位名流在社交媒体上的热度,当天迅速登上了泰国趋势第一。

青梅竹马门当户对的少年少女关系亲密是大家向来都知道的,所以除了小部分的唯粉气得捶胸顿足,绝大部分的粉丝和路人都送上了艳羡和祝福:

“我磕了那么多年的cp终于在一起啦!Kavin和妹宝要幸福啊!”

“以前不敢说,但我早就发现了,Kavin看Faye的眼神才不是看妹妹的眼神!”

“特意注册了站子,以后会好好搬运这对小情侣的糖!”

“但是Kavin过去有那么多的花边新闻,妹妹真的不在意吗…”

“前面的,我也很怀疑,这到底是真爱还是豪门联姻啊?毕竟两方在家世上是再合适不过了。”

 

网友们的问题,Faye可以选择不回答,但Sela夫人的询问是她必须要面对的。

若只是Kavin和某个明星嫩模扑朔迷离的八卦新闻,他们这个阶层的人大可以置之不理或者花钱封口,毕竟谁都知道门第的差距不会让他们有结果,玩一玩的事儿多了去了。

但Kavin和Faye在一起的性质是不同的,这代表着kittyangkul和Fabricia两个家族的联合,他们的资源财富将实现共享,他们会成为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共同体,这对泰国经济和政坛来说都是一个重大的信号。

 

“那家的男孩,不是我最满意的。”Faye刚在Sela夫人面前站定,夫人便将审视的目光落到了小女儿的脸上。

从前Kavin那些源源不绝的风流桃花债是一回事,Sela夫人更忌惮的,是她知道Kittyangkul家的孩子性格跟她如出一辙——同样的审时夺度和精明狠厉,同样的傲慢和以自我为中心。

她的小女儿虽然看起来冷漠疏离,但心底里柔软又善良。正因为有在意的人,才做不到绝对的心狠手辣——小公主学不会、也永远不会向朋友开枪。

Faye自以为将Savika故意推开就是对这位朋友的最大保护,殊不知她的善意和仁慈反而会招致Savika的埋怨和嫉恨。

小公主驾驭不住那个冷血的资本家,除非少年心甘情愿地向她屈膝。这是Sela夫人担心的。

 

听到母亲的话,Faye羽睫轻颤,声音不觉掺了几分涩意:“妈妈,请您给我和他一个机会。”

妈妈这样听起来亲昵又饱含依恋的称呼是小公主很少使用的,她在大多时候称Sela夫人为母亲,得体、尊敬却生疏。

Sela夫人别开眼,思绪难得有些分散。她想到的是什么呢?是跟Pino先生走到尽头的破碎婚姻?还是她父亲一直给她灌输的那些利益至上的观念?或者想起了童年时用饱含濡慕的目光看她的小女儿?

可以确定的是,这对母女的聊天并没有任何一方妥协。

 

“日安,夫人。”Kavin随便找了个借口摆脱兄弟的纠缠,独自驱车来到了跟Sela夫人约定的Erawan Tea Room餐厅。

这里原本是饭店,后来改成了泰式下午茶餐厅,在曼谷非常有名。两层楼的室内,独具匠心的厨师将英式茶点的蛋饼、烤饼、三明治改成了泰式的甜点咸点,非常地道。

“看起来的确是Faye会喜欢的。”Sela夫人垂眸扫过明亮温暖的灯光和一楼食客们满脸轻松笑意的模样,淡淡颔首。

 

Sela夫人作为现任教育部部长兼总理热门候选人,自然是日理万机,能抽出时间处理私事实属不易,所幸跟她交谈的是聪明人,两人便直接进入话题。

“Kavin,你知道,我和Pino就这么一个小女儿。Faye的婚事和另一半关系到我们两个家族的未来。”她的语气虽然温和,但那张酷似小公主的面容却是异常冷艳。这是常年处于上位圈的女强人的气场。

 

少年面对长辈有意的施压,丝毫看不出慌乱或无措。完美的继承人Kavin,生来就是优雅和从容的代名词:“在关于Faye的事情上,我想我们都可以更坦诚一些。您的女儿,是我的心上人。如果不是她鼓起勇气朝我走出一步,我会错过我爱的人。”

他说出那个音节时,语气都不由地轻了几分。的确,他们要么做爱人,要么就形同陌路,因为太相爱的人根本没办法做朋友。

 

Sela夫人摩挲着指间的戒指看向少年,Kavin轻轻勾起唇角,眼里流光闪烁:“或许对您来说,有其他更合心意的人选,但在我心里,Kittyangkul夫人只能是Faye.跟她在一起时的所有瞬间,我冗长无趣的生命都变得有意义了。这样情绪化的话在成年人的商场上说当然不会比列举联姻的优势更打动人心,但我想告诉您的是,跟Faye在一起并不是能够明码标价的生意,她是我最珍贵的宝贝。”

他曾在许多道路上寻觅命运的意义是什么,跟小公主十指相扣的那一刻,心中真切的爱的感受让他有了赢得这场生命战斗的勇气。

Cause I see,sparks flywhenever you smile.(因为只要你微笑,我就可以看到四周洋溢着爱情的火花。)

 

Drop everything now.玫瑰金戒指的冰凉温度让Sela夫人的指尖瑟缩了一下,她听见自己心里的声音。在跟Pino签下离婚协议书的那天,她心里的声音就不再响起了。

“爱在你心里重要吗?”鬼使神差地,Sela夫人无懈可击的精致面容上流露出一丝犹疑。

跟Pino分别的那天,穿着蓬蓬裙的小女儿追不上父亲的车,只好茫然无措地在原地抽泣。

前夫对她“你这样的人根本不会懂得去爱”的失望控诉言犹在耳,但Sela夫人根本不屑一顾。因为要走的路不同,所以她从不会惋惜这桩失败的婚姻。

但那一刻,她看着Faye小小一团的孤独身影,心竟是不可抑制地感觉到了刺痛。

她的女儿,也是她最珍贵的宝贝。

 

Kavin先是摇头,而后点了点头:“如果是Faye,那对我来说很重要。”

他们果然是一样的人。Sela夫人闭了闭眼,立刻就恢复成无坚不摧的模样,只眼底浮现出罕见的温柔:“我想Branko和我都会祝福你们。”

“Faye一直是我们这个圈子里最能令长辈们满意的姑娘,我父亲也是如此。”少年英俊的脸上洋溢着不加掩饰的感激,恭敬地起身向夫人微微行礼。

他们的聊天可以就此结束了。Sela夫人还有许多事务要忙,于是也拿起手包起身。

在同Kavin擦肩而过时,她低低呢喃了一句:“因为偏爱,所以例外,你要比我做得更好。”

要给小公主明目张胆的偏爱,持之以恒的守护和陪伴,不要让小公主难过。

没有做到这些,是她为人母的遗憾。

 

跟Kavin和Faye同样将Facebook设为恋爱关系的还有Thyme和Lita.看到校园群里这对未婚夫妻在学院门口接吻的照片时,Faye正在图书馆找一本英文原著。

“Thyme哥哥在搞什么…”小姑娘微不可查地蹙了蹙眉,而后放下手机,继续循着条码找书。

好不容易找到那本已不再出版的原著,Faye却站在书架前看着放在最高位置的书犯了难。

小姑娘踮起脚,正要前倾身子试图去拿下那本书,身后却忽然伸来一只手,轻而易举地将她想要的书抽走了。

 

“诶…”Faye下意识回头,对上的是一张有些熟悉的脸。

是雨天里那个有着青涩干净笑容的男生,此刻他穿着跟自己相同的墨绿色校服,笑得温和无害。

Faye接过书,略略翻了翻,只觉得心满意足,因此气质也不如往时那般疏离:“我好像总要跟你说谢谢。”

“那下次要说谢谢的时候,连着我的名字一起说吧。我叫Talay.”男生歪了歪头,似乎也对这样有缘的邂逅感到不可思议。

 

Talay,小姑娘在心中默念了一遍他的名字,马上就能判定他不属于上流社会里的任何一个家族。这个世界就是这样,不同阶层之间的人泾渭分明,绝无相交的可能。

可她没有流露出任何恶意或轻蔑的表情,就像她一如既往都将同学们心中的妹宝角色扮演得很好。Faye乖乖地点头,温柔地将他的名字重复了一次:“谢谢你,Talay.”

一个人,他能走到你面前,定是由无数的细枝末节和选择让他走到今天。这世上各有各的苦,Talay也许是特长生,也许是特优生,也许什么都不是,但她不会像母亲一样通过姓氏去给人下定论。

 

在蜜糖罐子里长大的小公主有着澄澈明亮的漂亮眼睛,任何人同她对视时,都很难会不出神。但Talay不会,跟那样真正干净的女孩对视,他只会感觉到自己的肮脏和罪恶无处遁形。

去引诱Gorya很容易,但跟Faye面对面时,Talay会难以抑制地生出自卑感…和可望不可求的无力感。不是因为难以逾越的阶级,而是她太美好了。

 

“好同情Gorya,都差点成为Parama家的儿媳,可等她意识到,已经受冷落了。”

熟悉的聒噪声音传来,Faye敛去了笑容。在图书馆肆意喧哗,这样的行为无论怎么看都太没有礼貌了。

她跟Gorya如今也算关系不错的朋友,赶走苍蝇这种小事,对她来说轻而易举。Faye正要转身走向对面的书架,却被Talay眼疾手快地拉住了。

对上小公主有些疑惑的眼神,Talay神秘地笑笑,而后将自己面前的书通通推倒,一边将书丢向那几个女生一边毫无歉意地道歉:“抱歉,这个书架不太结实。”

 

待几个女生像水开了一样骂骂咧咧地离开,Faye和Talay一同出现在Gorya面前。

这样的局面很是新奇,Gorya下意识地惊讶发问:“你们认识吗?”

Faye将身边的两人扫视一遍,决定先回答问题:“一面之缘。你们认识吗?”

“嗯…”Gorya同样将两人扫视一遍,而后将自己跟Talay相识的经过简要说了。

 

这对Faye来说算不上什么事,便在听过后无可无不可地点了点头。在察觉出Talay似乎还有话说后,细心的小姑娘选择了礼貌告别。

“Talay…你有什么事吗?”Gorya见眼前的男生盯着Faye离去的背影有些出神,开口询问道。

Talay收回视线,看起来毫不在意地笑笑:“只是提醒自己不要忘记。”

不要忘记Phupha受的伤,不要…心软。

再开口时,男生又露出了干净无害的笑容。




叨一叨:封寝了,学校有阳,这几天都在看省内的朋友们回家和吃牢饭中度过...有没有觉得女鹅跟Talay之间的设定有点带感,公主和恶龙的感觉(搓手手),不过这必定是个坚定Kavin不动摇的坑!

评论(6)

热度(25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