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尔茨堡的盐树枝

没有更的日子 都在早市杀鱼

Chapter12.赎罪

F4学生时代的最后一天,英德学院里的女生们纷纷大呼不舍。

大礼堂内,酒红色的厚重幕布还未揭开,底下的观众席却早早地已经坐满了。

“怎么不见Faye?发表讲话的学生代表可是Kavin啊。”MJ和Ren一起落座,百无聊赖地问道。最后一天还要应付女生们秋波频频的目光,他难得赞同Thyme选择在家睡懒觉的明智决定。

Ren笑着摇摇头:“你也知道代表是Kavin,Faye肯定在后台跟他一起。”毕竟连稿子都是小公主写的。

 

“准备好了吗?”Faye久违地看到少年穿着墨绿色校服,颇有些稀奇地围着他咔嚓咔嚓一阵快门。

今天的Kavin没戴眼镜,发型也有精心打理,配上笔挺落拓的制服,倒显得像个真正的优秀学生代表了,还是最耀眼的那种。

Kavin好笑又纵容地配合着小公主的镜头,末了将自己的手机交给她:“小公主挑喜欢的照片帮我上传吧。”

“那我责任重大哦。”Faye傲娇地皱了皱小鼻子。能随意使用Kavin的手机上传一看就是女友视角的照片,最初那一小撮怀疑他们只是利益联姻的看客们早就被成吨成吨的狗粮喂饱了。

原来能让海王收心的,不是干净到极致和段位比他高的,而是让他变成海王的那个人回来了。

 

高高的穹顶下垂挂着华丽的水晶灯,天鹅绒帷幔缓缓拉开,少年逆光而立,英俊的面容带着浸到骨子里的高贵优雅。Faye听到女生们不由自主的小小惊叹声。

“你不能回到过去,改变开始;但你可以从现在开始,改变结局。

作为正要走过青葱岁月的我们,有人想过吗?在这所学校过的生活怎么样?

很多人可能会想起糟糕的事情,很多人可能想回去改正过去,但那并不奇怪,我们往往更容易记住错误。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痛苦,但最后,我们都要经历它。

希望大家珍藏过去,然后向前看。因为我相信,青春期就是敢于犯错,从中成长的时期。

别只顾着沉溺在过去,而忘了看到美好的未来。

但请收藏好心里的痛苦,从中汲取教训。从今往后,我想让大家坚信,前方的路不管是怎样的,它都等着我们留下脚印。

我祝大家坚强,过上稳定的生活。它可能并不完美,但这正是生活。

大家相信我,更好的未来,等着我们去遇见。

我祝福大家踏上新的征途,祝福大家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好运。”

Kavin的嗓音低沉而轻柔,带着抚慰人心的力量。

长大成人就是接受美好事物并熬过那些糟糕的时刻,Faye想起去年站在这里的Mira,衷心祝福那位勇敢的姐姐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好运。

 

因为是在学校的最后一天,拥有超高人气的Kavin在讲话后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耐心地接受了学弟学妹们的合照请求。

“以后我们不在学校了,Faye要好好照顾自己啊。哥哥们在大学等你。”MJ站在Faye身边,半是玩笑半认真地嘱咐。这样的话,从幼稚园到小学再到初中,Faye已经听过许多遍了。哥哥们总是将她保护得很好。

只是这次。小姑娘想到父亲Pino先生的邀请,没有马上应下MJ的话。

 

“Faye,不用总是在意你妈妈的想法和别人的感受,去做你真正爱做的事吧,人生只有这么一次。我的小公主,应该过得开心幸福。”上一次度假时,Pino先生看到小女儿整日好奇地泡在VL的工作室和设计间,棕色的眸子里漾出一圈圈的温柔来。

没有将Faye带回法国养在身边,是这个天性儒雅浪漫的男人最后悔的事。他曾觉得将小女儿留在熟悉的原生环境长大是好事,但每一次看到日渐长大也日渐压抑自己的Faye时,事实明明白白地告诉他不是那样的。

 

如果选择去法国学习自己真正喜爱的服装设计和接手VL的高定生产线,或许意味着要割舍掉泰国的一切。这不仅会让从小悉心培养自己的母亲和外公失望,更是对朋友们的背离。

还有Kavin.小姑娘将目光落在被人群拥簇的少年身上,一直用余光关注Faye的少年不偏不倚地对上她的眸子,唇角扬起了微小的弧度。那是属于青梅竹马的恋人之间的默契和熟稔。

 

“妹宝!你和Kavin一定要幸福喔!”学长学姐们拿着捧花离开时,纷纷热情地朝小姑娘比了个加油的手势,显然全世界的人都在嗑这对cp.

Faye被少年以半搂的姿态抱在怀里,眉眼弯弯地大方接受了祝福。

 

紧跟着毕业典礼一起到来的,是为上流阶层的继承人们笼络感情而举办的盛大舞会。

“Gorya又被发红牌了?”已经换上高定礼服的Faye正慵懒地坐在柔软的沙发上看手机,校园群里那张久未出现的红牌照片让她眉心一跳。

听到小姑娘的话,正在谈笑的Kavin和MJ都望了过来,恰好Ren在这个时候推开了门:“你们知道吧?现在有抵抗我们的群体,已经出现一段时间了。”

Ren细腻又敏感的性格往往会留意到他们忽略的细枝末节,当他将拍到的照片放大时,Faye有些诧异地睁大了眼:“这个人…叫Talay!”

 

小公主在他不知道的时候跟陌生的男孩产生了交集呢。领地意识极强的Kavin知道现在不是谈这件事的时候,只暗自不爽地顶了顶腮,眼底寒光毕现。

“MJ,你去查一查Talay的来历。”

少年们都知晓这件事的严重性,纷纷开始动用自己的势力去调查那个叫Talay的不速之客。

Faye垂眸看着信息飞速增加的校园群,在犹豫一瞬后悄悄离开了。

那个拥有干净腼腆笑容的男生,她不愿相信雨天的偶遇是Talay精心设计——欺骗一位Fabricia的感情,小公主会让他付出代价。

 

螺丝刀:是时候了。

“Ren,我们知道是谁给Gorya贴红牌了,他对监控视频做了手脚。”Kavin不知道,电话那头的Ren已经被Talay一棍子打倒了。

“如果不想让Gorya死,就来这个地方,一个人来。”跟未婚妻Lita一起并肩站在舞会中央的Thyme看到Gorya被绑起来的照片,不顾一切地冲了出去。

螺丝刀:是时候惩罚F4了。

 

Gorya从昏迷中悠悠转醒,看到的便是守在废弃仓库门口的同学们。

“抱歉啊,事情变得如此不可收拾,抱歉把你抓来,但也谢谢你,一直都这么信任我。不过很快,一切都要结束了。”

熟悉的声音和面容,褪去眼镜和干净笑容的Talay原来有着那么阴冷的眼神。是啊,这才是他本来的模样。

 

当Thyme以超过120迈的时速疾驰在曼谷的高速路上时,Faye已经向外公求得了调集警卫队的高级权限。

被惊动的Sela夫人头一次看到小女儿如此举动,虽然知道她做事很有分寸,但还是不放心地来电询问:“Faye,发生了什么事?需要妈妈干涉吗?”在泰国政界以雷霆手段著称的蛇蝎美人自己都没有意识到,此刻的语气掺杂着多少失态和担忧。

身着VL长款亮片刺绣白色蕾丝礼服裙的小公主按着Savika发的定位在废弃仓库前下车,听着母亲的声音,小公主握着手机的纤细手腕轻轻颤了颤:“母亲,您说得对,我该学会驯服那些危险的野狗。”

 

在走进那个充满未知、密不透风的大仓库前,Faye最后回头望了望藏匿在她身后待命的警卫队和私家保镖。她不会盲目冲动地做没有把握的事。

猝不及防响起的敲门声显然是仓库内的Talay和Gorya都不曾预料到的。

“开门。”Talay沉吟一瞬,向守在门边的男生下达指令。他敢肯定来人不是Thyme,那个暴躁易怒的混账绝不会如此平静。他心里忽然生出不祥的预感。

 

Faye走进来的那一刻,整个仓库都诡异地静默了。

“我该叫你Talay还是,螺丝刀?”小公主洁白的长裙正如她本人一般,高贵明艳得同这肮脏简陋的仓库格格不入。是啊,他们本就是完全不会相交的关系。

被五花大绑的Gorya刚刚历经了话疗Talay的失败,还来不及平静内心,又被出现在眼前的Faye惊到了,她崩溃地朝看不清神色的Talay大吼:“你把Faye叫来干什么!这件事跟她没有关系!”

守在门口的男生们也面面相觑地露出了踌躇的表情:他们整个计划里也没有把这位小公主拉进来啊,谁会不喜欢温柔又乖巧的妹宝呢?

 

Talay对Gorya的吼叫声和周围同伴的脸色毫不在意,目光只长久地落在Faye身上的裙子上,眼里流露出一丝憧憬:“原来你穿礼裙是这么好看啊,也对,你本来就很好看了。”

他坐在被男生们环绕的位置,身影看起来却那么孤独。

“…你知道欺骗我的下场吗?”Faye躲开他灼热的视线,声音有些沉。

Talay扯开嘴角,语气还是他们初见时那样轻柔:“Faye,你回去吧,不要牵扯进来。我躲不掉,但今晚,我必须让Thyme付出代价。”

 

“绝对不是用这种方法,Talay,你现在改变想法还来得及,不要用这种方法解决问题!”Gorya听到他的话,目光恳切地试图劝阻。

这时,一阵清脆的高跟鞋声打断了他们的对峙。

Faye看清仓库深处走出来的短发女孩,眸子彻底冷了下来。

 

“改变?天真的女孩,当法律和正义成为了强权者们玩弄于掌中的东西,这世上只剩下以暴制暴了。”Savika笑着摇摇头,而后朝Faye挥了挥手。

“小公主,我们之间的事,也顺便在今晚解决吧。”


 

 

 

(在武汉的最后一更,明天收拾包袱跑路回家!)


评论(4)

热度(19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